【盗笔bg】【张起灵x你】

在你人身第十八个夏季,你结束了高考,在家里静静地等待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原本两个月的暑假一眨眼已经过了一大半。

早起的清晨能够听到几声鸟儿啼叫的声音,还没有被太阳照射透的云层,稀稀疏疏的压在天空上,温度并不是很高,你却已经起身洗漱,为了不吵醒还在睡觉的父母,轻手轻脚的收拾好东西,准备早点去学校拿录取通知书,家里离学校的路途并不算遥远,当你从班主任手中接过红色邮件包裹的录取通知书时迫不及待的就拆开来,果不其然凭借你从小刻苦努力的学习,上面是你之前填第一志愿就被录取的一所重点大学,你向自己的老师道了谢,便离开了,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一直在准备去外地上学需要的东西,父母也有表示过他们的担心和犹豫,但是你却坚决的回绝了他的好意。表示自己还年轻,想要一个人出去看看。你的父母就你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也就都顺了你的意思。

大学开学的时候,夏季还没有过去,燥热的空气充斥着周身的空间,不断袭击着你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你一个人提着行李箱,走向自己所分配的宿舍然后收拾妥当之后去教室签到报名,一切都很顺利,你甚至心底有一点点小骄傲!就算自己从小依赖父母,但是一个人出来还是可以做好这些事情,到了宿舍,你看到一个先你一步正在收拾床铺的短发女生,你想这个就是你大学四年室友了吧,你友好的向她先打了招呼,你的室友是一个很活泼的人,她很爱笑,你觉得她乐天派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影响着你,就这样忙了一天报名,收拾东西的你,回到宿舍之后很快的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你和你的室友去了上课的教室,一向是好学生的你拉着室友坐在了前排,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你看到了你们的老师,看起来像是一个资深的老教授,鬓角的细短的发已经花白,你认真的听着课程,做着笔迹,没有发现什么异样,课程结束之后,你要去买一些东西,便和想要先回宿舍的舍友道了别,当你在超市挑挑捡捡提着塑料袋走在回去的树林小道上,你听到一声不真切的声音说这话

“快逃离这里吧”

“什么?”

你向四周看去,发现四周并没有人,你觉得你一定是幻听了,毕竟大白天闹鬼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并不高。你也没有当回事情,提着东西就回了宿舍。

日子一天一天的这么过去,渐渐的你发现你身边的人,不,或许是这所学校有些不对劲,除了你和你的室友,大家互相都不交流,你也拉着室友试着和别人打招呼或者聊天,但是所有你们说话的人都选择了无视你们,还让你感到疑惑的是学校的后面有一栋废弃的教学楼,看起来建的年岁并不长,但是却被封锁了起来,不准任何人进入,你和室友讨论过这些奇怪的事情,但是都不了了之,因为每个人就好像机器一样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却从来不透露任何事情。

当秋天还没有过去的时候,你所在的班上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人死了,是在宿舍死去的,死因是什么却不知道,你是从你舍友口中得知这件事情的,一时间大家人心惶惶,但是学校却封锁了消息,你对那个死去的同学并没有太多的映像,但即使是这样,你也够害怕的了,可是老师在上课时候并没有做任何解释,像是没事人一样继续着课程,而接下来的事情让你越来越不安,你发现班上的人开始越来越少,但是从来没有任何老师告诉你怎么回事,而你的室友,因为家在本地决定干脆搬出学校然后过段时间转学,你也动过同样的念头,但是你却不忍心去打扰自己的父母,你想撑到放假,自己就可以回去了,然后和父母商量怎么办。

“结束的方法在那栋旧楼里”

你又听到了那个声音,这次是在你准备去上课的路上,你转身四处看了看,发现还是没有人,但是当你抬头的时候却看到教自己的老教授站在楼上直勾勾的看着你,目光让你不寒而栗,仿佛整个人都要被他的目光穿透,你勾上一抹微笑,冲他打了招呼,对方却没有理你,背着手走进了教师,你才灿灿的赶快上楼准备去上课。

班级里的人已经从刚开始满满一个班变得只有寥寥几个人,有的转学,有的请假,有的……大家似乎都在用自己的方法离开这个地方,而留下来的几个人或是和你一样家在外地,或者有什么特殊原因走不了,本就空旷的教室,因为死气沉沉的气氛变得更加安静…除了老师在讲台上讲课的声音,在也没有一点动静,你的舍友,也已经很久没来学校了,昨天有人来帮她收拾宿舍东西,大概是转学了吧,再也不回来了,你一个人更加孤独害怕了,下课的铃声响起,将你飞舞的思绪扯了回来,你收拾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讲台上的老教授却从讲台上走了下来,他的干枯细长的手指敲了敲你前面的桌子,路过你时你听到一句话

“去那个旧的教学楼看看吧,记得不要扶扶手”

接着老教授便像个你路过一样离开了,但是你听的清楚,那个声音就是之前在超市还有教学楼下的声音,你愣了很久,然后看了看窗外,残阳如血,染了半边的天空,校园里有路过的学生,但是每个人都是单独的,就好像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没有任何交际圈一样……

你还是决定去那栋教学楼看一看,你不明白老教授在给你传达或者提示什么,但是这些或许和一系列的怪事有关系。

你选择了第二天的清晨去,当你站在这栋教学楼时候,看着外面破损的封条时不时被风吹动发出飒飒的声音,你没想那么多就走了进去,但是当你进去的时候你发现这栋楼不就是你们住的宿舍的样子吗?不管是建筑的样式还是周围东西摆放的位置都一模一样,只是这栋楼里满是灰尘,还没有照明的东西,好在现在还是白天,靠着外面的天色照进来里面不算暗,你慢慢的踩着楼梯向上走去,你发现每间宿舍的门都是开着的,你随便进了一间屋子,发现里面的生活用品齐全,除了破旧和满是灰尘之外没有什么不同,你就这么一间一间的屋子看着,但是你不明白老教授的提示到底是什么,可是你没有注意的是,明明是清晨进来的你,手表上还没有过两个小时旧楼外面就已经显示是黄昏,当你到了第三层的时候,你发现一个房间的床上被子里鼓鼓的,你过去轻轻掀开被子,发现里面有个人,像是睡着了一样,你推了推他的肩膀,对方却整个平躺过来,你吓得差点叫了出来,那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就像是睡着了一样,你吓得脸色苍白连忙跑了出去,但是你发现,明明之前什么都没有房间,现在每间房子里都有人,他们以不同的姿势趴在那里,都像是睡着了一样,你向疯了一样要逃离这里,当你跑到第二层楼梯拐角处的时候,你感觉后面有一双手从腰处抱住了你,然后臂弯处一用力将你整个人圈在怀里,连拖带拽的拉进了一个房子里,对方捂住了你的嘴你根本发不出声音,但是你靠在他的胸膛处,你能感觉到他的心跳,你知道他是一个活人。

“嘘,别吵”

清冷的男声在你耳边响起,你只能认命的点了点头,对方见你听话就松开了手,你转身才看到这个抱住你的人,穿着蓝色的连帽衫,身后背着一个用黑布缠起来的东西,看形状应该是刀之类的武器,你正想开口询问,对方却做了个嘘声的手势,示意你和他一起靠在角落的墙上,你顺从的蹲了过去,双手环住膝盖,坐在他的旁边。

“你,叫什么?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终于忍不住询问了起来,对方泯了泯唇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对上了你的眼睛,你发现,这个人长的很英俊,但是一副清冷的样子,让人觉得不好靠近。

“张起灵,你需要自己解决”

“可是…唔……”

你还没有说完对方又捂住了你的嘴,然后冲你指了指窗户处倒映出的影子,你看着那些影子,因为只是一闪而过但是可以看清楚是人形,他们一个一个排着队走着,走路的姿势像极了被人牵着线的木偶,你们两个就这样静静地并排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你的肩头被人拍了拍,原来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靠在了张起灵的肩头,对方就不知道多久一直没有变姿势这么任你靠着,你有点不好意思的向他笑了笑,但是他并不在意,只是起身将身后肩膀背的黑布取下来,你才看到那是一把刀,看起来更像是……古董?

“走吧,去楼上看看”

你点点头,或许是因为有人陪伴又或许是因为这个人给你一种莫名的安心感,你不在那么害怕,你们朝着三楼走去。

“一间一间的看清楚”

张起灵给了你提示,你点了点头朝之前没有检查完的房子走去,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屋子里更是黑的只有微弱的光线,你似乎用尽了余生所有的勇气一样,去一间一间的看着房间,但是这时候你听到脚步声,不止一个人的而是很多人像跑步一样正朝着你们这边跑来,你惊慌的看向张起灵,对方却只是向你点了点头,示意自己解决,然后提着黑金古刀朝楼道那边走去,你来不及多想,朝四楼跑去,你能听到下面发出的打斗声和那些不属于人类生物的惨叫声,你推开一间一间的屋子查看,最后在一间宿舍停下了脚步,那是之前你住的宿舍,你推门进去,发现里面的摆设和你之前住的宿舍一样,桌子上的物品也如假包换,你停留了许久,四处看着,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然后你走到了镜子面前。你看着昏暗的视线下镜子中映照出你惨白的脸色,之后你越来越觉得镜子里的那个人陌生,最后你看到镜子里的人对着你笑了起来,你总算明白了哪里不对劲。拿起桌子上的台灯朝着镜子砸了过去,随着碎落一地的镜片,你感觉自己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天旋地转,你冲出房子,想要去楼下找张起灵,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整个房子都旋转了起来,就像是被人旋转的螺丝钉,你觉得头晕目眩,扶着楼梯扶手往下走可是就像走不到尽头一样,明明楼下的打斗声还能传到你的耳朵里,但是你就是走不下去,似乎这些楼梯无止境一样,终于你精疲力尽的倒在了楼梯上,视线渐渐的模糊着,但是在你快要闭上双眼的时候,你似乎看到张起灵向你走来,他那把刀上满是鲜血…………

“起床了!你不是今天去拿录取通知书的吗?”

熟悉的声音响起,你被人从梦中叫醒,你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从床上猛的坐了起来,却看到叫你起床的母亲一脸奇怪的看着你的反应,你没有说什么立刻去了卫生间洗漱,发现自己身上一身的汗,全身也酸疼极了,如果那个是梦的话未免也太真实了……

你挤了牙膏对着镜子开始刷牙,却发现镜子像是水面一样泛起了波澜,一点一点的模糊起来,波澜散去,你看到镜子里站着的就是你梦里的那个男人,张起灵,你嘴里还叼着牙刷,整个人愣在那里看着他,对方仍然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然后你看到他开口

“再见”

你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镜子就又开始泛起波澜,你依稀能看到他离开的背影,趁着波纹还没有消失你也说了句

“再见”

然后看着镜子恢复正常,慢慢的映照出你的模样,直到母亲的催促响起来,你才猛的反应过来连忙洗漱完离开了卫生间……







评论(4)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笙露烟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