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乙女向】异族薄(1)

【内含嘉瑞雷安】

【异族薄(2)】【卡埃金】

你有没有想过,当你从这个世界上出生之后,便被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灌以定性的思维而认定世界上所有的生命体皆是那些已经被人类发现的存在,但如果当有人告诉你,这世间所有的生物,远不止人类所熟知的那些,你,会相信吗?

精灵,天使,诸神,恶魔,神兽……这些只存在于神话书中的异类物种,确实是真正存在过得,只不过他们与人类并不生活在同一个次元空间中,偶尔也会有一些调皮的小精灵闯入人类的世界之中,但是请不要害怕,他们大多数都是没有恶意的,所以当你走在路上发现刚好被树上盛开的花朵砸到,但是抬头却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时候,也许就是有小精灵在给你打招呼也说不定。

你的家族在很久很久以前,便与这些异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个时候人类与这些物种还是共同生活在一个空间之中的,在长达千百年的磨合之中,最终这些生物离开了人类所生活的世界,决定去一个新的空间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国,从而与人类达到共同生存,和睦相处的目的。

所以当你从自己的母亲那里接过那一本厚厚的羊皮书时,你还着实为它沧桑的外表惊讶了一下,不过令人庆幸的是,里面的纸张不知道是用什么动物的皮做成的,上面的字迹在千百年后依旧清晰可见。

                        嘉德罗斯

你翻开了羊皮书的第一页,便看到上面画着一条巨大而又威武的龙,旁边密密麻麻的像是象形文字一般的标注写着有关这条龙的信息:“异族的统领者,最为尊贵的王,可以喷射出足以毁灭天地的龙焰。”

你细细的阅读着上面的文字,一边观摩着那张龙的肖像画,巨大的爪牙似乎能轻易的将天空撕出一道口子,坚韧而又有力的翅膀紧帖在身躯的两侧,当它们伸展并开始挥动的时候便会狂风大作。

“贯以吾之名,召唤万物的领主嘉德罗斯,现身。”你发现在书页背后写着这么一串文字,就下意识的读了出来,本来就反应有点慢的你,在读完这句话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认识这些看起来和蝌蚪一样的陌生文字,就像是天生接触过一样,于是你又大致的翻了翻书本,发现你确实对这些文字确实是无师自通的。

在你还疑惑这个问题的时候,却听到天空之中传来了一声吼叫声,紧接着屋外的树木就像是要被大风吹倒一般开始左右摇曳,你连忙合上了书本跑向了窗户那里看发生了什么,然后——你看到天空之中的云朵形成了一个白色的漩涡,在漩涡的中心还隐约可以看到一个不明物体在其中向下飞跃着,伴随着地面传来一声巨响,你看到的了一条龙站在了屋外,你站在原地愣了许久然后伸手掐了掐自己的胳膊,确定自己没有做梦之后,便跑向了阳台看着这条龙,金色的鳞片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用来飞行的翅膀还没有完全的收起,连同那双炯炯有神的眸子都是令人窒息的耀眼颜色,它的出现,让挂在天空之中的太阳都变得黯然失色。

而嘉德罗斯被你召唤的时候,正待在自己皇宫的花园之中小歇,正在睡意朦胧之际,便听到自己耳边传来了一个女声,呼唤着他,嘉德罗斯对于这种召唤并不陌生,只是上一次自己被召唤的时候已经是几千前的事情了,所以当嘉德罗斯落地时候发现四周一片和平,鸟语花香,并没有半点战火的味道时。还是不耐烦的低吼了一句:

“搞什么啊”

再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的眼睛向下瞥了一下,就看到站在阳台上已经惊的说不出来话的你,嘉德罗斯微微向前凑了凑,便闻到了你身上的味道,这种来自于能召唤异族的特殊血统的味道,嘉德罗斯绝对不会闻错,不过看你这一副呆了吧唧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几千年前那个巫族人类的后代。于是嘉德罗斯吞吐着龙息开口道:

“就是你召唤了我吗?渣渣人类。”

“啊?是我!你叫什么名字啊?”你被面前突然出现的巨龙,弄得思维停顿了几秒,在对方问及道你问题的时候,才缓过神来连忙回答了他的问题。

“渣渣!你刚才召唤的时候不是念过我的名字了吗?”

你被嘉德罗斯张着大口一阵吼,巨大的龙息扑面而来,弄得你差点被吹倒,连同房子在刚才都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呻吟声,于是你吞咽了一下口水,声音轻柔又带着几分怂巴巴的意味开口道:

“抱歉,我没有注意,但是,你能不能,先变小一点之类的,要是被周围人看到多不好……”

嘉德罗斯在听完这话之后明显像看傻子一样瞥了你一眼,然后你听到他轻哼一声之后,巨大的身躯便从一堆烟雾之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站在你旁边的金发少年。

“你难道不知道,除了召唤的人其他人类是看不到我们的吗?”

“不知道……”

“……”

嘉德罗斯被你干脆无知的回答哽住了,然后便不在理你,像是进自己家一样踹开了阳台门朝屋子里面走了进去,而你也紧跟着他进了屋子。

那之后的几天,你就像是伺候祖宗一样伺候着嘉德罗斯,不仅要一天三顿,顿顿要做不重样而且附和他胃口的饭菜,还要时不时的被他喊“渣渣”“虫子”之类并不友好的称呼,最重要的是你还不能有半点怨言,毕竟一个人和一条龙产生摩擦,谁会打赢谁,这个不言而喻吧。

值得一提的是,嘉德罗斯这个人,哦不,这条龙,虽然表面看起来凶巴巴,又带着一股高傲自大的感觉,但是其实还是挺可爱的,这是你在某个清晨偷偷摸摸的戳着他肉乎乎的包子脸,然后看到对方被你戳醒之后,睡眼朦胧的问你“早饭做好了没有”之后得出的结论。

嘉德罗斯在这里居住了两个月有余以后,将人类世界该吃的该喝的,该玩的,全部都体验了个遍之后便准备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的王国了,毕竟他的子民还在等着他,告别的时刻,是在正午十分,你和嘉德罗斯一前一后站在屋子外面,嘉德罗斯看了眼站在他身后的你,说道:

“喂,要是有什么危险记得向之前一样召唤我,还有……”

“还有什么?”你问道

“还有想我了也可以召唤!笨蛋人类!”

嘉德罗斯在说完这句话之后,便立刻伸展出翅膀飞离了原地,然后在房屋不远处的空地上变回了龙的原形,如同闪电一般的速度,消失在了云所做成的漩涡之中,独留你一个人呆在了原地,回味着他刚才的话,原来他并不讨厌自己啊,你这么想着,朝着刚才嘉德罗斯消失的地方挥了挥手,而你没有看到的是,活了上千年高傲的王,在和你道别时候说出那句话的时候竟然红了耳朵尖。

                             
                               格瑞

在嘉德罗斯走后一个礼拜,你坐在家里客厅的沙发上盘着腿继续翻阅着那本书,你发现每一页所绘制的精灵图后面都会有一段召唤这只异兽的咒语,并且他们的样子也是千奇百怪的,就比如你现在翻阅的这一页,明明书页上画的只是一只如同的白狼模样的动物,但是书本上清楚的标明着这是一个狼人。

“狼是看出来了,但是人在哪里?”你盯着那页画像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索性翻到了书页的背面开始念上面那段咒语:

“贯以吾之名,召唤北方雪原的狼族勇士,狼人格瑞。”

你在轻声念完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屋内的温度明显下降了几分,而是继续看着书本上那段咒语喃喃自语了一句:

“是叫格瑞吗?”

“你找我?”

在你刚刚说完这句话就听到从你不远处的地方传来一声疑问,声音清冷而又带着几分磁性,你听到声音之后猛的抬头就看到一个白发紫眸的英俊少年站在离你七八米的地方看着你,虽然对方没有像嘉德罗斯一样一出现就是原形还把你下个半死,但是家里突然出现一个冷着脸的陌生人这种事情,也够让人担惊受怕了。

格瑞是在修行的时候突然就被召唤过来的,虽然他对于这种事情和嘉德罗斯一样是有经验的,但那都是千百年前的事情了,并且当他被召唤过来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小姑娘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嘀咕的说着自己名字,手里还端了一杯奶茶小口小口的喝着,而且对方因为看书看的太入迷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右手端着的奶茶正往一边倾斜并且很快就会滴落在书本上了,于是格瑞在奶茶快要倒到书本的那一刻,开口应了一句,而对方在看到自己之后却一副被吓的不轻的样子。

“你是狼人吗?”你把手上的杯子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抱着书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问道。

“是”

“骗人,和图片上一点也不像,你的耳朵和尾巴呢?”

“耳朵和尾巴是可以变出来的。”

格瑞并不知道你召唤他的原因是什么但是当他来到你的面前时候发现四周一片祥和,屋内的布置还挥斥着温馨的气息时反而松了口气,起码你现在这个样子,可以说明人类世界这边是十分和平的,也没有什么异族入侵的事情发生,这样就说明没有战争发生,从本质上来讲是件好事。

但是当格瑞说完尾巴和耳朵是可以变出来这句话之后,就发现你一直用一双期待的眼神看着他时候,还是愣了愣,然后你们就这么安静的对视了良久,时钟上的秒针一直滴答滴答的走动着房间之中除了钟表运转的声音在无其他声音,终于格瑞被你一双无辜且好奇还一直目不转睛盯着他的样子打败了,于是就把自己的耳朵和尾巴变了出来。

而你在看到对方的白色长发中突然冒出来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再也忍不住好奇心跑了过去,一边垫着脚尖看他那对毛茸茸的耳朵,一边和书上的图案对比,然后发现那对耳朵和尾巴确实和书上一模一样之后,你开口道:

“不好意思,我能……摸一下吗?”你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

而格瑞在看到你围着自己转了半天又是盯着耳朵看,又是盯着尾巴看,一双手还蠢蠢欲动了好几次,想要抚摸他的皮毛,却始终没有下手而是先开口征求了他的意见时,格瑞犹豫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于是你垫着脚尖摸到了他毛茸茸的耳朵,那手感可比你之前摸到任何猫与狗的皮毛柔软多了。

“摸够了吗?”

良久之后当你还在沉迷于格瑞柔软的耳朵给你指尖上所带来的触感时候,却听到对方冷不丁的问了你一句,语气之中倒是听不出半点不耐烦的意思,但是当你松了手发现对方原本白色的耳朵尖上泛了几抹粉色的时候,你才意识到,自己揉的太久而且有点太用力了,给人耳朵都搓红了,于是你连忙松了手开始道歉,语气之中满满的都是愧疚之意。

“没什么”

格瑞见你收回了手,便将尾巴和已经被揉红的耳朵收了回去,然后又看了看你周围的环境说道:

“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回去了。”

你站在格瑞旁边看着他把耳朵和尾巴收回去之后说实话内心还有一点点的小失落,明明露出来更可爱点的,不过这些想法你也只是在心里自己琢磨琢磨罢了,没有说出来,在听到格瑞要走的时候你连忙叫住他,然后跑向了厨房,从冰箱之中拿出来一盒牛奶递给了他。

“我刚才看到上面说你喜欢喝牛奶,不知道这个你喜不喜欢,就当做我摸你耳朵的赔礼啦。”

你提起刚才的事情还有一点点的过意不去,于是想用这种方法来弥补一下,而格瑞在接过牛奶之后也只是点了点头,而后你便看到他的脚底出现了一个光圈法阵,和之前来时候的一模一样,泛着浅绿色的光芒。

“如果有危险,记得召唤我。”

这是格瑞的身体消失在光圈之中时,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虽然和之前的语气一样,听不出任何的波澜起伏的变化,但是你总觉得心里暖暖的,你心想

“原来生活在北方雪原上的狼人,从不缺乏令人温暖的体温与心脏。”

                         雷狮

你召唤雷狮其实纯属一个意外,格瑞虽然制止了一次你将奶茶倒在书本上的惨剧发生,但是你边看书边喝东西的习惯却没有因此而改变,所以当你那天夜晚,你一边半躺在床上拿着书本看,一边伸手去端床头柜摆放的牛奶时,却因为牛奶的热度过于烫手而不小心洒在了书本上,你看到被牛奶晕染了的几个字迹,连忙将杯子放到了一边,手忙脚乱的开始擦拭,但是当你将上面的白色液体擦拭干净的时候却发现背后的字迹有几个被模糊的看不清写的是什么了,于是你盯着那一段被牛奶晕染过得蝌蚪文断断续续的开始念了起来。

“贯以吾之名,召唤暗夜中的贵族,雷……雷……”后面一个字被糊的看不清楚,所以当你在把前面的字体全部念完之后却在最后一个字那里卡住了,你只能凭着字体的大概样子开始猜最后一个字是什么。

“雷猴?”好像不对。
“雷猩?”好像也不对,你看着四周一点反应都没有觉得自己做了天大的错事一般,愧疚极了,并且决定以后一定要改掉一边看书一边喝牛奶这种不好的习惯,但是自己做错的事情总是要想办法弥补才行,于是你看着那个字把与之相近的字体一个一个的开始念过去,但是无一例外的不管你在雷字后面加什么,周围都一点反应都没有,你觉得你不停的念召唤咒语喉咙都要干了,便你发呆似的盯着那个字又看了半天,决定最后在试一下,如果还是不行就明天拿去给自己的母亲看看,说不定她会有办法,于是你重新开口道:

“贯以吾之名,召唤暗夜中的贵族,雷狮。”

在你说完这句话之后,本来已经锁好的窗户就被强烈的夜风吹开来,然后你看到一团黑色的烟雾从窗户中迅速的进到了你的房间,最后那团烟雾慢慢的聚拢成型消失,出现的是一位身穿黑色西装,头上绑着长长发带男子,你看着他近乎苍白的皮肤在屋内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白皙,泛着水红色的唇角微微上勾,还会有意无意的露出唇角的小尖牙,整个人身上都有一种邪魅狂狷的气质,如果说嘉德罗斯给你的映像是阳刚的,热烈的异族,那现在站在你面前的雷狮给你的感觉就是偏阴柔而又寒冷的异族生物。

“大晚上召唤我来这里,你最好有足够让我出场的筹码。”雷狮看着你一脸呆然的样子坐在床上盯着他,不免轻声嘲笑了一声,语气之中还带着几分傲慢的意思。

而你在听到他说话之后终于回过了神,意识到自己胡乱猜,竟然歪打正着的猜对了最后一个字,你连忙将书页翻了回去想要在看看关于雷狮的介绍,可是当你翻阅到前一页的时候就发现,这一页的状况比之前有召唤咒语的那一页好不到哪里去,图画上也已经模糊的看不清楚了,于是你看着雷狮小声的开口道:

“那个,你是什么异族?”

“哦?召唤我出来竟然就问我这种问题。”

雷狮对于你这样的态度明显很不满意,而且当他下意识瞥了一眼发现本来应该描绘刻画着他那一页的书页却被不明的液体给浸湿而糊成一大片的时候,你明显听到了雷狮冷哼了一声,然后朝你飘了过来。

你下意识的拉着被子往上扯了扯,试图让自己的身体多往被子之中缩一缩,似乎这样可以让自己感觉更安全点,可是这些做法都是徒劳无功的,当你还未完全缩回被子中时,雷狮便半跪在了床上,然后一把握住你的手腕将你扯向他这边,惯性的作用使得你的上半身埋在了他的怀里,你被雷狮的气息包裹的严严实实并且不敢有丝毫的挣扎。

然后你感觉到雷狮侧着头埋在你的脖颈间,鼻尖缓慢而又磨人的蹭着你脖颈上的皮肤,鼻腔之中喷出温热的吐息尽数的洒在了你脆弱的脖颈处,你被他的动作弄得打了个机灵,却被他抱的更加紧了起来。

“既然不知道我是什么异族,那我就大发慈悲亲自让你体验一下吧。”

你听到雷狮低沉而又充满磁性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然后脖侧便传来了一阵疼痛感,雷狮的尖牙刺破了你细嫩的皮肤对着你动脉血管的地方咬了下去,你能够感觉到体内的血液被对方吸食带走的感觉。也能够听到雷狮吞咽血液的声音,但是你却不敢有半分的挣扎,只能僵着身体埋在雷狮的怀里,任由对方肆意妄为,许久之后,你感觉到雷狮的唇齿离开了你的脖颈处,你看着雷狮带着邪笑抬手擦了擦嘴角的血液问道你,“清楚他是什么异族了吗?”

你连忙用手捂住了刚才被人咬了的脖颈处点了点头,像极了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而雷狮在吃饱喝足之后明显心情好了许多,一边松开了之前一直搂着你的手,一边还意犹未尽的用舌尖舔了舔尖牙。

你摸了摸脖颈上那两个被咬出来的小洞,虽然伤口不大但还是有点疼的,雷狮在看到你一脸担忧的样子,先是轻笑了一声,然后告诉你死不了,之后便指了指被书本上湿了的那一页,问你怎么补偿他。

你一脸沮丧的低头看着书本,并且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补偿他,但是如果有修好的办法的话,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来弥补自己犯的错误,而雷狮在听到你这个回答之后,眸底明显闪过了一丝精明的意味,雷狮抬手勾起你的下巴,让你直视着他然后开口道:

“补偿的办法?不如用你自己来补偿。”

你有些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雷狮看到你一脸不懂的样子便继续说了下去:

“在我没有原谅你的时候,就用你的血来补偿我吧,我会定期来找你的,你最好别想着逃跑。”

你听完这句话,本来想抗议一下的,但是还没等你张口说话,屋内便已经空无一人,要不是脖子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你大概会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罢了,果然,坏习惯都是会付出代价的。

                        安迷修

当你第二天脸色苍白的从房间中走了出来,和父母一起围在餐桌上吃东西的时候,母亲第一个发现了你似乎无精打采的,而且气色还不是很好,于是便问你是不是没睡好,你摇了摇头,还是一五一十的将昨天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母亲,而母亲在听到你说的话之后一面埋怨你太过不小心,一面又是心疼的决定晚餐给你做好吃的好好补一补。

“其实每只异族都有自己特有的能力,有的会吐火喷冰,有的力大无比,还有的可以控制天气变化,对了,有些还可以治疗伤口”

你的母亲一边吃着面包一边和你提到这个重要信息,然后指了指你脖子上的伤口示意你好好的去翻书找一找,或许有能够帮助你缓解痛苦的异族存在。

于是你吃完饭之后,便抱着书本去了庭院里开始翻找,看看能不能找到母亲口中所说那种可以治愈自己伤口的异族。

庭院之中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有些叫的上名字,有些是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争相斗艳的从一簇簇的绿叶之中挤出来,向他人绽放着自己短暂的美好,如果你仔细的轻嗅还可以闻到独属于清晨时光之中泥土的气息混合着花朵的幽香扑鼻而来,当你翻阅了大半本书籍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写着有治愈能力的异族的图片,你看到那页纸张上,画着的是一头鹿模样的图案,只不过这只鹿的鹿角要比平常的鹿角大个两三倍的样子,上面还长着许多不知名的花朵,而且你似乎还看到鹿角的最低下挂着一条人类用来祈福用的红色丝带,像是被人专门带了上去的样子,还细心的打了个好看的蝴蝶结,于是你便猜测,这只鹿一定在千百年前很受人类的爱戴吧……

“贯以吾之名,召唤丛林的圣使,安迷修。”

在你说完咒语之后,你先是听到了从花园之中左侧茂密的枝叶之中传出了一阵悉悉簇簇的声音然后便看到一只拥有着祖母绿色眸子的鹿从草里探出了头,它巨大的路角上盛开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花朵,那些花朵呈一种透明的状态,花瓣薄的如同蝉翼一般,在太阳底下折射着暖黄色的光芒。

而安迷修在看到你之后,祖母绿的鹿眸里满是柔和的意味,你看着它慢慢的从枝叶之中走了出来,明明距离你只有一小段的距离他却走走停停了很久,似乎是害怕突然朝你奔过去的话会吓到你一样,然后在距离你只有两米的地方时候,你看到安迷修周边冉冉升起了一层层的白雾,就像是童话里仙子们用魔杖施法时候一般的梦幻。

在白雾渐渐散去之后,一名男子正行着标准的骑士礼在你面前说道:

“美丽的小姐,在下是守卫着森林的圣使安迷修,同时也是一位骑士,不知道小姐召唤在下有什么事情呢?”

你被面前这个彬彬有礼且温文尔雅的样子所触动,连忙把他拉了过来,然后露出了自己脖子上之前被雷狮之前咬出来的两个小口给他看。

当安迷修看到那两个小口的时候,明显皱起了眉头并且语气带着几分愤怒说了声:

“雷狮那家伙竟然对这么美丽的小姐下手!”

你被安迷修愤怒的语气感到疑惑,看样子安迷修好像很讨厌雷狮的样子,于是你连忙摆了摆手解释道:

“是因为我不小心弄湿了书本才补偿给他的,算是我自愿的,你不要生气,安迷修。”

而安迷修在看到你慌张解释的样子,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可能因为愤怒的语气而吓到了你,于是安迷修轻吸了口气,调节了一下心情之后,冲你再次温和的笑了起来,然后你便看到他从手心之中幻化出来一朵白色的花朵,正是你刚开始见到他时他鹿角上特有的花朵,安迷修将那朵小花递给了你,你连忙伸手接住了那朵花,就听到安迷修解释道:

“在下给小姐的这朵花,是可以治疗所有因为被异族伤害而患的病症或是伤口的,只要每次摘下一朵花瓣然后泡在水里喝下去就好了。”

你点了点头向他道了谢,你想这只神鹿一定是你目前为止见过最温柔的异族了,于是你毫不吝啬的开口夸奖了安迷修:

“谢谢你,还有,你真是一个温柔的骑士。”

而安迷修在听到你的夸奖之后明显先愣了一下,然后便抬手揉了揉自己后脑勺的发,带着几分腼腆笑了起来,那笑容既温暖又干净,弄得你也忍不住跟着嘴角上扬了起来。

你和安迷修在花园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安迷修给你讲了很多关于异族不同生物的故事,而你则听的津津有味,直到日落西山的时候,安迷修才准备起身道别,并且告诉你

“如果小姐以后有什么危险,又或者被别的异族伤害,请务必召唤在下前来,在下一定会讨伐那些心存不轨的异族。”

安迷修在说这话的时候眉宇之中满是严肃,你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会的,然后在夕阳下的花园和这位圣使骑士告了别,你想今后也经常找找这位骑士一起聊聊天吧,或者一起喝个下午茶也是不错的决定。










 
评论(16)
热度(105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笙露烟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