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乙女向】时空之后

                         【格瑞X你】

有些人就像是大海之中孤独的鲸鱼,它们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曲,发出属于自己的频率赫兹,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中寻觅着那些自己心底想要寻找到的也渴望触摸到的执念之物,然后在重复的昼夜交替之中,发现自己无论怎么用力摆动着尾巴,无论如何用力的寻觅过海洋的角落,却也无法摆脱一个人的命运,最后那条孤独的鲸鱼将内心中的渴望压在了心底,他不再歌唱,他开始变得沉默而高冷起来,但是如果有一天,有一束光芒,一束充满温暖和明媚的光芒,照耀到他的身上,这束光芒也会成为鼓励他安慰他继续大胆走下去更加勇敢无畏的坚挺的信念。

格瑞向来是个习惯独来独往的人,习惯于一个人背负着一切,用自己的实力和判断去解决自己面对的事情,哪怕这个麻烦远超出于自己的能力范围,他也会抱着天塌下来我扛着的态度,让其他人躲远,与其用冷漠和生人勿近这样的词语去形容这个沉默寡言的少年,倒不如理解为他比任何人都更害怕失去,那些缠绕在他脑海之中自幼年时期的噩梦,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所以格瑞选择参加凹凸大赛绝大部分的原因是为了寻求真相,那剩下的原因又或许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强大到任何人都不能越过他伤害到他所在意而重视的人·······

这届凹凸大赛已经处于后半段的赛期,所能幸存下来的可以说绝大部分都是无论是心理身体都强大的参赛者,当然也有例外,但是运气也可以说是属于实力的一部分,所以当超能研究所带着他们所新研究的东西被称为“时光机器”出现并要作为下一回合淘汰赛用的道具时候,还是有不少选手感到惊讶,因为这是一个从未听说过的概念,这个所谓的时光机并不是大家映像之中的真的能将人传送到过去未来的机器,而是一种外形和太空沉睡舱一样的长方形容器,当人躺在里面之后沉睡舱上面的玻璃罩就会盖下来,然后形成一个封闭的环境,而躺在里面的人就会和睡过去一样,他们的意识或者灵魂会被送到过去或者未来,但是因为整个研究还没有到达完美的地步,所以沉睡的人到底会被送到哪一段时间连超能研究所的所长也不知道,而且这台机器现在最大的弊端就是一但开启之后如果不在限定的时间内醒过来,就会永远的睡下去,换句话说是另外一种很温柔的死法,所以在贿赂了不少好处之后,这批机器被使用在凹凸大赛之中,而参赛者们就是第一批实验者·······

格瑞半躺在房间放置的时光机之上,上面的玻璃盖子还没有合上,他看了眼距离自己大概两米处放置的另外一台机器上,一个房间里被规定只能放置两台机器,格瑞这次并没有阻止自己发小要和自己呆在一起的请求,他觉得自己到时候肯定可以先醒过来,如果到时候金还没有苏醒,起码他可以在限定的时间里叫金醒过来,格瑞看着对机器充满好奇且异常兴奋的金,半晌没有说什么话。

“格瑞,格瑞,你说这个机器这么神奇,我能被送去哪里啊,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到过去,然后去看看我姐姐,我真的好想她啊,格瑞你呢?”

“我······”格瑞在被问及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无处安放灵魂的鬼怪,他的内心深处还是期待着可以回到过去,幼年时在自己的星球上没有发生灾难的时候,他想去看一看自己曾经不曾注意过的一草一木,然后把他们刻在心底,当然还有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却又害怕回到那个时候,他害怕自己会沉寂在那片安宁祥和之中走不出来,然后永远的沉睡下去,再也回不来。

金还在瞪着大眼睛等着格瑞的回答,格瑞却像喉咙哽住了石块一般什么都表达不出来,就在金准备继续追问的时候,房间之中想起来裁判长的声音,要准备就绪了,格瑞看了一眼自己的发小看着他躺好之后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然后自己也躺了下去,玻璃罩子降了下来,四周变得安静下来,格瑞闭上了眼睛等待着灵魂和意识被传送······

不知道过了多久,格瑞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四周白雾茫茫,但是从地形和自己周边的道路可以依稀的判断出这里是他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被传送到未来了吗?格瑞心底默念了一句,独自一人朝着前方的道路走去,四周的雾气在慢慢的散去,他大概打量了下周围,像是一个很宁静而又祥和的镇子,四周青山绿水一片祥和。

“自己以后会经过这里吗?来到这里的目的又是什么?或者说······”时时刻刻保持着理性和冷静一向是他的习惯,所以即使自己被传送到景色如次优美的地方,格瑞也没有放松警惕,而是分析着周围的景物和以后的自己有什么关系,就在这个时候格瑞听到了脚步声,很急促而且不稳重像是在奔跑,然后他看到一个大约三四岁的白发小男孩跌跌撞撞的穿过那些还未散干净的白雾朝他跑来,之后一把抱住了他的大腿处,动作亲密极了,小男孩笑得灿烂还可以看到两颗小虎牙然后就见小男孩开口

“爸爸,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

小男孩一开口弄得格瑞一愣,甚至停下了本来打算拨开小男孩的双手,格瑞绛紫色的眸子里有一瞬间掩盖不住的惊讶,他又低头好好的看了看这个抱着他大腿处不肯松手的小孩子,突然觉得这个小孩子竟然和自己小时候有几分相似,然后格瑞将目光从小孩子身上收回再次抬头的时候他看到了你,你穿着一袭白裙安安静静的站在离他们两个不远的地方,满是宠溺的看着小男孩,在察觉到格瑞的目光时候,给了他一个足够融化冰雪的温柔笑容,你朝着他俩走了过去,然后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小脑袋,小家伙总算是记起来自己的妈妈也跟在自己身后,然后把小手递给了你,你牵过小家伙,总算是解放了格瑞的双腿,格瑞现在不知道说什么,他站在原地消化着从刚才开始发生的事情,当格瑞看到你的第一眼,不得不承认的是你身上的气息,你看他的眼神,是和其他人不同的,但是他却并不讨厌,里面包含着的情绪他无法形容出来,如果用一个在他人生字典中最为生僻的词语形容,大概就是爱情?看着爱人的眼神。

“这次还顺利吗?有没有受伤?”在格瑞沉默想着事情的时候你先打破了这份沉静,你的声音轻柔而温暖,像极了三月的春风,然后你看到小家伙另外一只手主动牵住了格瑞的右手,主动拉着他朝家的方向走去,格瑞又看了你一眼之后才淡淡开口

“没有。”简短的回答之后便不再言语,你们一家三口就这么手牵手走去,你断断续续的想起来什么就问他一两句,他也耐心的回答着你,只不过每次回答的话语都不太长,甚至可以说是和没说一样,可是你并不在意,一路上路过的人都会笑着给你和他打招呼,可以看出来在这里,大家都很尊敬他。

等到你们回到家的时候,小家伙便立刻松开了你们的手朝着自己二楼的房间跑了上去,格瑞轻轻攥了攥右手,掌心之中因为刚才一直被小男孩拉着而出了很多汗,但是即使这样,那个小男孩也没有松开自己的手,从始至终他所感觉到的是那个孩子对他的依赖和向往,还有一些他已经多年可望不可及触碰不到的东西,名为亲情的纽带之下产生的奇妙情感。你先一步走进了屋子然后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一盒牛奶递给了他,其实从刚才开始你就觉得格瑞有点奇怪,但是也感觉不到哪里奇怪,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过于谨慎了?他现在的样子让你觉得像极了你们初见那段时间的样子,可是你也没有多问,只当他是这几天出去过于疲劳了。

格瑞接过你给的牛奶并没有打开喝,而是下意识握在手里然后打量着屋子里的一切,最后他开开了餐厅后面的一扇门发现后面是一处花园,看起来被人打理的很好,里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格瑞就坐在了餐厅外的木制纳凉阶那里,扭头看着满院子的花朵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你也没有太去在意,然后开始准备晚餐,直到太阳渐渐西下,你上楼唤了儿子,然后走向阳台时候想要叫他吃饭的时候,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这么坐在那里睡着了,你轻手轻脚的跪坐在他旁边,抬手轻轻理了理他额前被风吹散的刘海,然而在你还未给他理好发的时候,他突然睁眼抓住了你的手腕,像是沉睡中的野兽听到风吹草动之后本能做出的反应,你发现他的眸子里满是警惕和锋利,在看到是你的时候又是一愣,然后松开了手,眼眸之中的防备也渐渐掩盖过去,你揉了揉被攥红的手腕,告诉他

“该吃晚饭了,以后睡觉回房间睡,这里会被吹着凉。”

格瑞则轻声嗯了一声在没有说什么,跟在你身后去了餐厅,虽然刚才的事情弄得有些许尴尬,但是你们两个很默契的谁也没提,小家伙则因为父亲回来,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兴奋的喋喋不休,讲着自己这几天都经历了什么事情,格瑞安静的听着,目光时不时瞥向你发红的手腕处,你察觉到他的目光之后轻轻举了举手腕示意自己没有事情,还给他夹了菜,晚餐结束之后小家伙还是一直粘着格瑞可是明显这个时间段的他并没有当父亲的经验,也不知道怎么哄小孩子,还好小家伙还算懂事,没有提出什么稀奇古怪的要求,只是让格瑞陪他玩玩具之类的·······

夜幕降临,你在哄着儿子睡着之后,看到了还坐在客厅的格瑞,你问他还不睡吗,后者看了一眼你之后点了点头,你便这么坐在沙发上陪着他,你的手轻轻覆盖在他的手背上,然后十指相扣,这次他没有在躲开,但你明显感觉到他手臂处肌肉生硬,就像是不习惯被人这么触摸一样,但是你还是没有松手,你告诉他,“不要担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陪着你的。”格瑞听了这句话之后良久的没有开口说话,最后让你先上楼休息,你应了一声,走回了卧室休息,第二天你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床铺是空的,他好像一晚上都没有回房间睡觉,然后你下楼在之后看到了睡在沙发上的他,没有去打扰······

格瑞在沙发上睡得并不踏实,他还没有办法这么快的接受这一切,虽然在他的心里他并不讨厌你,甚至对你还有几分莫名的亲切感,但是这么短的时间内,无论无何他也无法向未来那个他一样那么坦然的面对你,因为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未来那个自己是如何和你相处,也不知道你们两个经历了什么,最后决定相伴一生,这些东西对于还在参加凹凸大赛的他太过于遥远,但是在他预知到这段未来的时候,他却可以很坦然的接受了未来的生命中之中会有你的存在,还有你和他未来的孩子,他知道未来总有一天可以遇到你,然后成为你的庇护,但是那些都是他在经历完遇到你之前所有的艰难荆棘之后的事情了·······

格瑞的反常你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却一直选择沉默,从那天他回来之后你就察觉到了些许,比如说他在家中还是放松不下的警惕,又或者连着几天他都没有回到房间和你一起睡觉,对你说的话也越来越少,你觉得他好像在极力掩盖什么一样,但是在最亲密的人面前,无论想努力掩盖的再好,也是无济于事,因为他们是最了解你的人。

你们两个人每天可以待在一起的时间可以说非常的多,每天清晨你轻声的唤醒睡在沙发上的他,然后为他热上一杯牛奶,做好三人份的早餐,然后你会和他将儿子送去试炼的地方,那之后你们两个会肩并肩走过城镇,或是去路口的鲜花店买几只鲜花来装饰家里,或是去买一些食材,最后他会抱着东西和你一起回到家里,有时候他偶尔会盯着你忙碌的身影看很久,然后在你和他目光接触的一瞬间又别开头,你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就像是一杯白开水一样,平平淡淡但是你觉得这样也不错……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大概过了半个月,那个红霞染红了天边的傍晚,你和往常一样,陪着格瑞坐在花园的木阶上静静的陪着他,他在盯着日落看了许久之后,扭头看向你了,你也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看向了他,格瑞微微泯了泯薄唇在你的注视下才开口

“我要离开了,也许是很长一段时间。”

格瑞不知到该怎么形容,这个未来的和梦境一样的片段,是不是在他离开之后就会被粉碎,或者又重新排列编写到他的人生之中,直到你们相遇的那一天,在重新经历一遍,但是现在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他选择了告别,换句话说,他也是为了能够和你正式的在现实的世界中早些相遇。

你静静的听着他的话,晚风拂过了少年的发丝,你跪坐在木阶上向他的方向移动了过去,然后你开口问他

“我可以抱抱你吗?”

你看到格瑞明显停顿了一下手头上的动作,良久之后才轻轻的点了点头,你在得到他的允许之后伸手抱住了他的腰处,然后埋在了他的胸膛,你听着他胸膛之中加快的心脏跳动唇角微微泯起来一抹浅笑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不是他了,我是说,你不是现在应该陪伴着我的那个格瑞……可是与我而言,不管是什么时候的你,对我来说都一样重要。”

你能感觉到格瑞身体僵直的任你抱着,双手局促有些无处安放最后只能撑在身侧,少年青涩的反应让你想起了那时候你们第一次拥抱时候他也是这般样子,你闭上眼睛埋在他的胸口不知道抱了他多久,直到你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和温度似乎染在了你的身体上,刻在了你的心底之后,你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他的怀抱……

你发觉格瑞的耳尖上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一抹红色,然后不自然的轻咳两声别过了头看向了一旁的花园,可是这次要告别的时候你却难得强势起来,你让他看着你,然后一字一句认真的告诉他

“所以,你记住一定要快点来找我,我会在未来等着你”你的声音不大却带着十分坚定。

格瑞对上你的眸子然后像是承诺一般郑重的点了点头,告诉你

“我会的,等着我”

同样轻声而坚定的回答,却让你安心下来,那之后你们离开了你们的家,你和孩子一起送他回到了刚开始的那条他回来的路,小家伙想要追上去,追逐父亲的背影,却被你按住了肩膀处,不让他跟上去,小家伙满脸不解的抬头看你,你却一直看着格瑞离开的背影,孤单而又强大的渐行渐远,然后周围的环境开始模糊起来白雾又渐渐淹没了四周……

“格瑞!格瑞!你醒醒啊?没事吧?”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金的声音,格瑞渐渐地睁开眼睛,起身揉了揉眼角俨然一副刚睡醒的样子,金看到玻璃罩子打开立马凑了过去,满脸担忧的看着他。

“格瑞你醒了啊!你去了哪里啊,看到了什么?我刚才看到你躺在里面好像在笑哎?”

“没什么……”

“哎??!怎么这样啊!你就告诉我一下嘛!”

金喋喋不休的想要从发小那里得到一些讯息,格瑞却没有在说话而是从时光机里跳出来召唤出烈斩扛于肩头朝着大厅走去……

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能够更好的遇到你,我们迟早会相遇,所以请你耐心的等待着我。

评论(5)
热度(7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笙露烟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