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虐】【他们和你分手时】(二)

【内含王杰希,喻文州,孙翔】

【不喜勿喷】

【他们和你分手时】(一)叶修,周泽楷,黄少天

【反虐】【他们和你分手时】(一)叶修,周泽楷,黄少天

【他们和你分手时】(二)王杰希,喻文州,孙翔

                  王杰希

你搬出来之后,其实一个人生活的并不好受,你为了忘掉王杰希,重新开始找了新的工作,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你认为你可以慢慢的把他从你的生活中剥离出去,然后再找一个和你年龄相仿的男人结婚过日子,当然这些都是你以为,你渐渐的发现你自己就和一个傻子一样,之前抱着必须离开决心的人是你,现在每个夜晚都会想起他然后难受的不成样子的人还是你,有时候你会坐在沙发上发呆,开始想如果自己在耐心等他两年,是不是他就会向你求婚了,可是你的年龄真的已经等不起了,既然是你自己等不起他,那么当初选择离开,不要互相耽误这个选择应该是最对的。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加班到深夜的你,开着车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小区,但是当你准备走向自己家楼道的时候,你确定的看到路灯下站着一个人,面容你在熟悉不过,是王杰希,你不知道他是怎么打听到你住在这里的,也不知道他就这么站在那里等了你多久,但是你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当你看到他的那一瞬间,你的心底是抑制不住的欣喜,激动,还有愧疚和几丝之前不辞而别的尴尬。

王杰希从这里一直等了很久,好在自己进小区之前就已经和保安说明白了理由“抱歉,我未婚妻最近闹脾气所以搬到了这里,我想等她回来解释一下。”用这样的理由,不但让保安大叔觉得这个小伙子是现在为数不多看重感情的年轻人,还帮忙查询了你所住的单元,让王杰希在那里等。

王杰希向你走了过来,不知道是因为愧疚还是什么其他因素,你不太敢抬头看他的眼睛,接着你感觉他拉住了你的有手臂处,然后用一种不容抗拒的力量将你揽在怀里抱住,你能感觉到鼻息之间包裹着你的都是属于他身上气息,你就这么任由他抱着,明明之前信誓旦旦的说过要忘记,但是再次相见,你却连推开他的勇气和力量都没有, 取而代之的只有心底抹不去的眷恋和依赖。

“既然你已经有了想做王夫人的心思,以后都不许乱跑了,乖乖呆在我身边。”王杰希低沉而带有磁性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知道他这个人一旦做出来承诺就不会改变,你觉得眼眶有些湿润,好像有泪水要留下来了,你不知道你等这句话等了多久,不过好在现在一切都不算晚,你看着王杰希轻拉起你的手握与掌心,然后在你的无名指上带下一枚钻戒。

“求婚一点都不浪漫,王杰希同志。”

“以后都补给你,但是你要改口了,王夫人。”

                 喻文州

你离开他之后日子也在一天天的过去,如果说非要少了点什么的话,大概是一个人失落时候少了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无助的时候少了一个可以开导安慰你的人,多了的是几分孤独和独立,不得不承认的是有的时候你的脑海之中确实是会蹦出类似于,“如果还没有和他分开,是不是现在就不用一个人这么无助了”类似于这样的想法,但是最后这些可笑的想法,都被你的自尊心压制下去,你很清楚你当初是因为什么离开了他,你也明白在喻文州身上唯独不可能改变的就是他那种过分的温柔。

那天你下班之后G市下着瓢泼大雨,但是你却没有带伞,你站在公司门口希望一会大雨能够小一些,起码你能够去马路那里打个车,但是过了快半个小时,雨点一点都没有要小的架势,反而越来越大,你掏出手机翻了翻联系人,才发现你自己一个人原来是这么的孤独,孤独到在下雨天连一个能给你送伞的人都没有,你的目光盯着手机屏幕有些发呆,就在这个时候你感觉有人站在了你面前,手上还持着一把伞,你抬头看到的正是打着雨伞的喻文州。

“你怎么在这里?”你微微蹙着眉看着他,相恋的时候他总是会细心的了解关于你的一切,但是现在分开之后说实话你还是挺讨厌这点的,就比如现在,虽然他现在送了伞给你,但是你却并不想让他见到你现在这么孤独狼狈的样子。

“我觉得你应该没有带伞,所以来接一下你,我送你回去吧?”喻文州唇角带着浅浅的笑意看着你,目光和言语如同你们相恋时候一般的温和,但是你却越加的烦躁起来,你看了看四周发现并没有什么人,才稍微提高了声线一字一句的对他解释明白。

“首先,我很谢谢你还记得我,但是喻文州麻烦你明白一点,我们已经分手了,而分手的原因是因为你泛滥的······温柔,换个严重点的词语就是滥情,就像你现在做的事情,没错我现在是很狼狈,但是也不需要你来关心我,喻文州你听好了,就算有一天我忘了穿衣服,能给我披上外套的那个人也不可能是你了。”

你说完话不等他回复你,便推开了他手上打着的雨伞走出了大门,冒着瓢泼大雨穿过了马路直直的走向了一辆出租车然后离开了。

你和他的这次相遇,更加坚定了你心底的想法,那个能够陪你一直走下去的人,是一个无论何时何地先把你放在第一位的人,他的温柔和美好永远都是对你展露最多的,喻文州很好,只是你们两个终究不合适,最后变成形同陌路的路人罢了。

                   孙翔

离你和孙翔分开已经快一两个月,这一两个月你过得还不错,确切的来说是被照顾的不错,在你和孙翔分手的时候,从小陪着你一直长大的一栋家属楼的邻家哥哥便第一个就得到了消息,然后不顾你的阻拦非要来看看你,并且还抱了只白色毛绒绒的垂耳兔当作礼物送给了你,美名其曰,害怕你太寂寞,所以买只兔子给你养一养,你看着那么可爱的小兔子只好收了下来,然后你就发现你那个哥哥总会以看兔子的理由隔三差五的来你家里,不过不同于孙翔,现在你被当成了照顾的人,你渐渐的感觉,和一个能把你从贤妻良母性格变成爱撒娇的小姑娘性格的男生在一起也不错,虽然他比你大了几岁就是了,但是年龄都不是大问题。

就在你心口上的那道疤痕快要被别人细心的填补好的时候,孙翔找到了你,其实在他下定决心去找你之前,孙翔自己还有轮回的人就发现哪里不对劲,从一开始觉得食堂的饭味道不对,到后来回到你们的房子里,从房间的床单被套到物品的摆放哪里都不合适,甚至他觉得自己身上穿的衣服的味道都不对,对于之前那个轮回的女技术员也完全没有了兴趣,她总觉得自己少了点什么却又不知道是什么,直到一个休息日他在房间柜子的一个角落里无意间翻到了一对耳钉,是你当时走的时候忘了带走的,孙翔突然明白过来他一直觉得心里少了的东西,原来是你······

他是从你的朋友那里打听到你的地址的时候,所以当你那天下午,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去开门时候,看到孙翔站在外面,还是有点不明所以。

“呃······好久不见,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的?”你看他额头上还有着汗珠,应该是跑过来的,今天外面的太阳确实很大,你在猜想难道他找你有什么急事,但是你记得你离开的时候把一切都打理好了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你的耳钉,忘带走了,我来送给你。”孙翔不知道用什么理由来面对你,其实他就是想要见你,还好这对你忘带走的耳钉给了他足够的理由,你从他手心中拿回属于你的东西,你发现那对耳钉上的温度有点烫手,不知道他在手中握了多久。”

“谢谢你,如果没事的话,我关门了?”没错你甚至没有打算让他进屋子的准备,即使你是一个在善良的女生,也不可能忘了之前他对你做的事情,说不生气都是假的,但是都过了这么久了,你觉得没有必要在计较了,毕竟感情这个东西发生摩擦是不可避免的,何况孙翔本来就还是个容易冲动的大男孩,这么想来也就没什么可计较的了,这就是你还能和他好好说话的原因。

“等一下!你听我把话说完!”孙翔见你要关门赶快一只手挡住了门的边缘阻止了你的动作,在你疑惑的目光下,孙翔有些窘迫,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对于之前的事情他每次想起来都会后悔为什么当初对你那么粗鲁,以至于现在都没有足够的底气能够理直气壮的站在你面前大声的说出来复合的话语。

“对不起,你可以回来吗?”孙翔觉得这几个字说出来好像用尽了自己全身的力气,但是他也知道这是他唯一能让你回到他身边的做法,而你听到他的话之后先是诧异,然后皱起了眉头,最后轻轻叹了口气,唇角带着无奈的笑容看着他,那种神情就像是在看一个小孩子哭闹着提出不可理喻的事情一样。

“孙翔,你要知道,你现在也不小了哦,如果一味的想要找一个人依赖,但是又不能及时明白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的话,是会错过很多好的人,我也一样,而且······”

你低头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到你脚边的小白兔把它从地上抱了起来,才继续说了下去

“我也已经有了更重要,更喜欢的人,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幸福,如果可以的话,以后也希望你不要再来打扰我,再见。”

你的声音从始至终都听不出来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更像是循循善诱的教导着一个小孩子一样,然而这次孙翔没有在固执的抓着门边不放,你也就顺势关了门,动作里没有一丝犹豫和不舍得,那扇门隔绝的不仅仅是你们两个人,还切断了关于你们过去一切的回忆,你摸着怀中乖巧的小兔子心里想,是时候有一个新的开始了,不管是哪个方面。

评论(12)
热度(151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笙露烟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