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虐】【他们和你分手时】(一)

【内含叶修,周泽楷,黄少天】

【不喜勿喷】

前篇【含叶修,周泽楷,黄少天】

【他们和你分手时】(二)王杰希,喻文州,孙翔

【反虐】【他们和你分手时】(二)王杰希,喻文州,孙翔

                     叶修

你和叶修分开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你每天都把自己的时间填的满满的以免在空闲的时候会想起来他,在外人眼中你是一个绝对独立和坚强的存在,只是只有你自己明白,多少次在深夜里你都独自一人缩在墙角默默的舔舐着伤口,你从他提出分手的那一天就将东西全部收拾好然后搬了出来,你没有告诉任何人你新租住的地方在哪里,所以当你今天下班回家时候,在门口看到被看门大爷拦在小区门口的叶修的时候你还是惊讶了下,这货怎么在这里?

而叶修明显是不知道第几次和看门大爷交涉失败,带着几分无奈的吸了口手上早已点燃的烟,就转头看到了你,他看到你的时候明显是一愣,然后连忙将手上的烟掐灭向你走来······

“那个,最近怎么样啊?”叶修走到你身边之后,不自然的揉了揉自己后脑勺上的发,然后用这个烂极了的话语开了个头,而你也简短的回了他三个字

“挺好的。”

接下来就是一阵尴尬的沉默,你渐渐的有些不耐烦,准备向小区走去却被他一把拉住了手腕

“之前的事情,是我的错,你可以回来吗?”叶修拉着你的手腕处并没有太用力但是却不肯放开,他害怕他一松手你就会离开然后在搬到一个他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哈啊?你说什么?”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带着三分鄙夷七分嘲讽想要转身就走哦不再和他浪费时间,但是你看着叶修拽着你的手腕并不打算放开,索性就决定给他一条条一道道的说清楚

“你和我心理都明白,就算没了荣耀我也不可能占据你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我不知道你今天来找我出于什么目的,或许是因为没人照顾,或许是因为舍不得,但是你最好明白,分手是你提的,现在让我回来的还是你,你是垃圾我这里可不是垃圾回收厂,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都是聪明人,别浪费彼此时间了,还有放手。”叶修明显没有意料到你能把话说到这么狠的地步上,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你后面的话语,而你在他还发愣的时候用力把手腕从他手中抽回,然后大步流星的走进了小区里,还不忘给看门的大爷嘱咐了一句

“大爷,就是那个男的,他如果以后在出现在这里的话您赶他走就行了。”

                   周泽楷

你再次和他见面的时候是在一次深夜,你的职业属于自由职业,偶尔写写文章或者画画插画然后去约稿之类的,总体来说过的还算逍遥自在的,没有固定的上下班的时间所以有时候你经常会忘了时间,这天已经是晚上快十一二点,你坐在电脑前结束了自己的画稿,准备休息了,但是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你才想起来自己画的太投入都忘了晚饭这件事情,本来打算找点东西垫垫肚子但是冰箱里最后一盒速食食品是在两天前被你解决掉了,无奈你只能大半夜出去觅食,你记得自己家前面有一家小店铺,虽然不大但是老板人很好,东西做的也很好吃,最重要的是他是为数不多的深夜不会关门的饭店,也是之前你和周泽楷一起经常去的地方,但是现在基本就你一个人在流连忘返罢了······

当你到了小饭店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口的牌子上挂着打烊两个字,但是里面的灯是亮着的,你还是推门进去问问怎么回事,就看到周泽楷和几个队员坐在一旁的桌子,目光相对,你觉得有点尴尬,没等老板招呼你,就说了句打扰了,便退了出去。

周泽楷是今天和队员训练完之后有人提出去吃点东西,他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这里,因为以前这里可以说是你们两个秘密基地一样的存在,其实离开你以后周泽楷刚开始是由一段短暂时期的新鲜感,但是当那段新鲜感过了之后,迎面而来的就是思念和回忆,周泽楷开始发现他心里装的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是你,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他甚至不知道分手之后你搬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你现在的手机号码和一切的联系方式, 。

S市不大,但是躲避一个人足够了。

“等一下”见你要离开,本来坐在一旁的周泽楷立马站起身朝你追去,周泽楷在门口拦住了你,好不容易见到了你,他不想在错过了,要和你说明白一切,然后把你挽留回自己的身边,之前做的错事,不管你怎么惩罚他都好,他现在只想让你回来罢了。

你看了看四周还好是深夜没有什么人,如果是在平时恐怕早就要被粉丝们给围了,你发现他就这么一直看着你但是始终没有说什么,也不打算让开路,所以你就先开了口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你客气的用着敬语询问着他,然后明显看到他听到之后眉头皱了起来,嘴角也紧泯起来,你知道这是他不开心时候的表现,你觉得有点奇怪,自己好像没有说错什么吧?

“太晚了,我送你回去。”最后周泽楷只是说了这句话,他看到你听到话后疑惑的样子,后面又补充了一句“对不起,但是还有可能吗?”

你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你们两个复合还有可能吗,你的表情从开始的疑惑渐渐的沉淀下来,然后现在冷着脸看着你面前帅气的大男孩斩钉截铁兵不缺礼貌的告诉他

“对不起,不可能了,还有这家店我以后不会来了,今天打扰到你和你的队员吃宵夜真是不好意思。”

你发现自己的语气可能有些生硬而停顿了一下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温和了许多再次开口已经是好言好语的相劝

“其实,当时你和那个女生站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或许我上错了车,你下错了站,我们两个才有本来就不应该有的相遇,不过······算了吧,祝你幸福。”

等你再次抬眸对上他的眼睛时候你发现你们两个眼睛中好像都有东西在闪烁,不过你还是挤出来一抹笑容给他,然后转身离开了,周泽楷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你的背影一直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他是舍不得,他想把你追回来,但是他也明白现在你想要的只是安静的生活下去,然后把他还有连同你们在一起时候的时光都封存起来······

有些人啊,一旦因为一件事情做错了,这辈子即使在舍不得,也是形同陌路了。

                     黄少天

你开始渐渐的习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生活,生活之中少了一个每天在你耳边叽叽喳喳的存在,一开始是有些不适应,但是渐渐的你发现不管是喧杂还是宁静都各有各的好处,只是有时候你还是会打开通讯软件看着寥寥无几的消息发呆半天,然后拍拍自己的脸颊振作起来继续干自己手头上的事情。

这天中午你接到了一通电话,显示的是陌生号码,你接了起来,对面却没有开口说话,只有静静的呼吸声。

“黄少天?”你的第六感告诉你,电话那边的人是他,鬼使神差的你试探性的说出了他的名字,果然在你说出这句话之后,电话那边就开始喋喋不休了·······

“哇,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我都没有开口你就猜到是我了,说起来你最近过的怎么样啊,我和你说啊,我们蓝雨最近食堂的饭菜好多了,还有还有前两天小卢在门口捡到了一个小野猫,我们干脆养了起来,当作团宠了,你知道吗?本剑圣竟然觉得那只小猫和你有一点像,你想不想看一下啊,我发照片给你啊······”

你听着他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突然想到这种熟悉的对话模式是什么时候有过的?好像是你们热恋的时候吧,他恨不得把自己身边看到的每样东西,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分享给你,但是连你都听出来他说话的时候语音中带着微微的颤抖,你想他应该是在紧张吧,可是他在紧张什么呢?

“黄少天,有什么事情直说好了。”你打断了他的话,电话那头像是突然被掐断了信号一样,停了下来,然后是长达几十秒的安静·······

“我想你了。”

“我想见你。”

“可以吗?”

你静静的听完他的话,你甚至觉得你的听觉出了问题,因为在你印象中那个阳光的大男孩刚才说话的时候似乎带着几分哽咽,你轻叹了口气,然后告诉他

“不用了,你好好训练,还有以后不要再打电话或者发消息给我了,没事的话,我挂了。”

你不等他那边在说什么便挂断了电话然后拉黑了刚才打过来的陌生号码。

你和他在一起时候确实很快乐,但是他所做出来事情,在你提出分手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决定要慢慢的遗忘他还有和他相处经历过的一切,你想要的那种遗忘并不是心中暂时的尚可补救的遗忘,而是另外一种更残酷且不可逆转的遗忘,你对此并不陌生,那种宣判过死刑的遗忘。

评论(19)
热度(211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笙露烟雨|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