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乙女向】异族薄(2)


【内含卡埃金】

【异族薄(1)】【嘉瑞雷安】

                           卡米尔

你原本坐在客厅之中翻看着电视中的节目,却听到窗台那边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响声,于是便立刻放下遥控器起身跑了过去,结果就看到家里猫咪不小心从窗台上打落下来的花盆,你不经有些头疼。

瓷白的花盆从窗台上落下一瞬间,便粉身碎骨,原本绘制在上面的青蓝色图案应为花盆本身的解体,变得四分五裂,灰褐色的泥土散落了一地,连同本来在里面埋着的植物根茎也久违的暴露在了空气之中,你蹲下身子拿起那株已经长出了花骨朵的海棠花,想着能用什么方法补救一下,但是当你从屋中寻找了一圈之后发现已经没有空余的花盆可以载种它了,而且这种盆栽花如果载种到后院话,会因为被别的花簇抢养分而死掉的,最重要的是载种这束海棠花的花盆是你的母亲在外出旅游时候看到之后专门寄回来的,十分喜爱,要是就这么碎了,估计母亲会伤心很久。

当你正在为这件事情苦恼的时候,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却蹭着你的小腿一脸无辜的对你喵喵喵了几声,让你根本下不去想要责怪它的心,电视上还在继续演着后面的剧情,而你则瞥到了被你刚才放在桌子上的《异族薄》你心想,找找看呗,说不定真的有可以让物体还原的异族生物呢。

于是你拿起来书本一页一页的翻找着,但是和你想的差不多,大部分异族的能力都是充满战斗和攻击性的,而治疗和修复性的异族生物更是少之又少,当你翻到某一页的时候,看到上面的图案既没有兽形,也没有人形的图案,只是画了一大片茂密树林,备注上面也只是写着拥有复生能力的异族。

“不知道这个复生能力是指对生命还是对物体?”你看了眼碎了一地的花盆,和被你临时插在水杯之中的海棠花决定先召唤一下这个异族,如果真的可以帮你修复花盆那就皆大欢喜了。

“贯以吾之名,召唤复生之灵,卡米尔。”

“召唤我,有什么事情吗?”在你念完召唤的咒语之后,就看到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男孩,你觉得这个男孩身上的气息与你之前召唤的任何异兽的气质都有所不同,你站在他的身边会感觉到很安静,很舒服没有任何的压迫感,这一点和之前与嘉德罗斯,雷狮几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少年那双海蓝色的眸子,沉浸着的是不属于人间的清澈与冷静,用不食人间烟火几个字形容面前的异族少年是如此的贴切。

“那个,是这样的,我的猫不小心打坏了花盆,我想问你有没有办法修好它……”你指了指碎了一地的花盆,而卡米尔只是瞥了眼花盆开口道:

“我并没有能够修复这些物体的能力,不过,我可以让它活下来。”

你看到卡米尔伸开白净的手掌轻盖在海棠花的花骨朵上,从卡米尔的指尖上漂浮起泛着浅淡绿光的细小颗粒,缠绕在海棠花的花朵与花枝上,然后渐渐的被花茎吸收了进去,你看到那束海棠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盛开了,并且开出的花朵要比你在花盆之中载种的任何花朵更加鲜艳靓丽。

“好漂亮!谢谢你,卡米尔。”你微微弯了弯身子低头用鼻尖轻嗅了嗅花朵上的香气然后由衷的感谢了卡米尔,而卡米尔在听到你的感谢之后只是轻声嗯了一声,然后说道:

“我的能力只可以惜修复除了人类与异族之外的有生命的物体,比如动物或者植物,如果真的要感谢我的话……”你听到卡米尔越说到后面的话声音越小,在看到你抬头看向他的时候还不自然的轻声咳嗽了一声,然后用手提了提脖子上的红色围巾,掩住了有些微微泛红的脸颊继续说道:

“可不可以把这个给我?”

卡米尔指了指桌子上放着的一块草莓蛋糕,是你今天上午心血来潮自己在厨房做的,你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冷静的异族竟然会喜欢草莓蛋糕这种甜食,你连忙找了一个小盒子将蛋糕包装了起来还不忘放好小叉子然后递给了卡米尔,告诉他如果喜欢吃的话自己以后在做甜品会召唤他的。

而少年在接过你递给他的蛋糕之后,你明显看到他的眉眼处露出了一个弯眸浅笑的弧度,然后在听到你的邀请之后,冲你点了点头说了句“谢谢。”便在房间之中消失了身影。

你记得那个冬季,万物凋零,唯独吸收了卡米尔灵气的那束海棠花一直如最初的模样一般开的灿烂鲜艳,历经许多个春夏秋冬也不曾落下一片花叶。

                          埃米

“哎??所以你召唤我出来就是为了让我帮忙搬东西吗?”

你看着面前说话的异族男孩,目光不自觉的跟着他头顶上晃动着的呆毛飘来飘去,你点了点头,然后双手合十一副拜托的样子,埃米在看到你这幅模样之后叹了口气,然后认命的从地上一下子抱起三个箱子往阁楼上走去。

“帮就帮吧,谁让你是女孩子呢,这种事情就交给我吧!”

你跟在埃米身后看他抱着这么重的东西还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心里不经的佩服了一下,不愧是拥有无边力气的异族。

“说起来,你们女孩子力气还真是小啊,我老姐也是,上次我说她力气小她还不乐意,打了我一顿呢。”

“你还有个姐姐吗?”

“是啊,你不知道吗?我姐姐的资料因该在我后面一页,她是属于攻击类型的异族,虽然……战斗力比不上嘉德罗斯几个就是了”

埃米一边把箱子放在了阁楼上的指定地点,一边说着关于自己姐姐的事情,只不过提及到战斗力的时候声音变得小了许多还带着几分尴尬的语气,你便已经猜到这对姐弟可能并不擅长战斗,不过从刚才的聊天之中你觉得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还真是可爱,你从衣服口袋中掏出了一块白色手帕递给了埃米示意他擦擦汗,手帕的一角是你亲自秀上去的薰衣草图案。

埃米在接过手帕之后先是盯着手帕看了很久,然后小心翼翼的把手帕打开之后问你道:

“这个是给我的吗?”见你点了点头,埃米连忙道了谢说:

“谢谢你,除了我老姐,你是第一个送我礼物的女孩子,我会好好收下的。”

你看到埃米将手帕叠好之后小心的塞到了衣服口袋之中,然后随意的用自己的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对你咧嘴笑了起来,你也回应了他一个笑容,不知道为什么,你觉得这个男孩纯洁的就如同雪花一般。

“对了!如果以后还有搬不动的东西,或者有什么麻烦,你就召唤我,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你的!”

你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埃米的说法,然后你看到埃米的身边泛起了蓝色的光芒,脚底渐渐浮现出一个召唤阵。

“那我就先回去了,对了!我们还会见面的对吧?”

埃米在临走前还不忘在问你一句,你看的出他的眸中有着满满的期待,于是你用坚定的语气回答他:

“一定会的。”

埃米在听到你的回话之后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然后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自己的呆毛,对你腼腆的笑了起来,脸颊上还带着几抹浅浅的粉色,可爱极了。

最后你与他挥手告了别,你想你们一定很快就会在见面的。

                           金

如果说你对于其他异族的名称,都是陌生且从未听说过的,那么对于光明精灵这种生物,你觉得你应该算是十分熟悉的,毕竟从小到大,不管是你接触到的故事书还是电影之中,关于精灵的题材总是数之不尽的,而且因为小时候受到故事书的影响,你对于这种神秘而美丽的生物一直抱有很大的兴趣,尤其是当你翻到书本刻画着精灵那一页的时候,发现上面刻画的精灵比你的手掌还要小一些,正曲着身体睡在一朵花中,一对近乎透明的和蜻蜓一模一样的翅膀舒展的长在背后轻轻的压在了一片花瓣上,让人忍不住想要探出一根手指去轻轻的摸一摸这只精灵的脸颊。

所以在你盯着那张画许久之后你还是决定召唤这只精灵,就算能和他说说话也是不错的,可以满足一下自己从小就对精灵的向往,于是你翻到了画面的背面,念出了那段咒语:

“贯以吾之名,召唤光明精灵,金。”

可是在你念完这段咒语之后发现你面前并没有出现什么光阵或者白雾之类的异族该出现时的象征,于是你又低头看着那段咒语重新念了一遍:

“贯以吾之名,召唤光明精灵,金。”

你这次的声音比刚才大了很多,可还是没有任何的反应,就在你怀疑是不是哪里出了错误的时候,突然听到从厨房里传来一阵霹雳乓啷的声音,于是你赶忙起身朝着厨房跑了过去,就看到散落了一地的调料盒还有几个被打碎的盘子,落在地上,当你蹲下身子准备将调料盒捡起来的时候,却发现从案板后面走出来一只大约巴掌大的小精灵,对方看到你在收拾地上的东西时不好意思的和你打了个招呼道:

“你好啊,我叫金,是你召唤我的吧,我……我刚才迷路了,所以才出现在这里,还不小心打碎了你的东西,对不起。”

你将地上的东西收拾干净之后。看到金满脸愧疚的样子,伸出食指指尖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脑袋告诉他不用在意的,而对方在听到你并不为此生气之后立刻朝你笑了起来,然后挥动着小翅膀飞到了你的掌心之中,你小心的捧着金回到了客厅之中,将他放在了一旁的软垫上,而金在坐到软乎乎的垫子上面之后也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真没想到我还会被召唤,我记得上次来人类世界已经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前了,那个时候我和格瑞都还没有成年呢……”

“你认识格瑞?”你轻声打断了金的话,然后问了一句,而金在听到你的疑问之后也抬起了小脑袋望着你点了点头以后继续说:

“对啊!我和格瑞是最好的朋友,你见过他吗?”

“见过”

“那太好了,那我们两个以后也是好朋友了!”

金知道你认识格瑞这件事之后,脸上是掩盖不住的高兴,连同身后的小翅膀都忍不住轻拍了两下来表达主人开心的情绪。

而你则觉得金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不管是从说话还是从别的行为上,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即使是在难过的人只要和他待在一起也会变得开朗起来吧。

那一天,金就坐在垫子上不停的和你讲着他在异世界的所见所闻,而你则安静的坐在他的旁边听着他讲述着种种的奇遇,直到夜幕降临,金从垫子上起来的时候肚子不争气的咕噜噜的叫了一声,你这才反应过来,你们两个因为聊的太尽兴竟然忘了吃饭的时间,一个下午只喝了几杯花茶而已,于是你赶紧从厨房拿出来一盒曲起饼干沾上了蜂蜜递给了金打算让他先吃这个垫垫肚子,金在闻到了蜂蜜的味道之后便大口大口的开始啃起了饼干,而你在看到金啃着饼干之后便起身去厨房打算再给你们两个做点饭吃。

当你端着一大一小两份煮好的面条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却发现金已经趴在垫子上睡着了,小小的身躯随着呼吸轻轻的起伏着,那双如同天空一般蔚蓝的眼眸也已经合上,纤长而轻薄的睫毛轻轻的颤动着,嘴角泯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你想一定是做了一个美梦吧。

你抬手用指尖轻轻的抹掉了他残留在脸颊上的饼干渣,然后抽出来两张薄薄的餐巾纸盖在了金的身体上当做被子之后,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向他道了一声:

“晚安,小精灵。”

 
评论(16)
热度(106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笙露烟雨|Powered by LOFTER